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修法變立院鬧劇 藍綠互批搶功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8日下午三讀通過,朝野立委在立法院舉牌慶祝,但國民黨政策會代理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右)的牌子卻是指民進黨團杯葛導致議案延宕,此舉引發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左二)不滿遭抹黑,上前與費鴻泰理論。(記者朱沛雄攝)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8日下午三讀通過,朝野立委在立法院舉牌慶祝,但國民黨政策會代理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右)的牌子卻是指民進黨團杯葛導致議案延宕,此舉引發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左二)不滿遭抹黑,上前與費鴻泰理論。(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19 06:00

〔記者邱燕玲、曾韋禎、陳伃軒/綜合報導〕立法院昨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後,聯手完成修法的朝野立委原擬來個「朝野大合照」,但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拿出「民進黨不杯葛,台灣就能向前走」標語欲入鏡,引起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不滿,怒嗆費「當家不鬧事,你做什麼黨鞭」、「含血噴人」,雙方拉扯爆發衝突,火爆收場。

食安法昨三讀通過後,朝野黨團各自召開記者會互批。費鴻泰指出,食安法歷經九次協商,一個半月的時間就完成三讀,證明「只要民進黨不杯葛,台灣很多東西都能快速向前行」;他批評,民進黨說食安法修法行政院版本是全軍覆沒,但什麼叫做法人不除罪化?就像大統長基的案子,就是因為民進黨強調的「法人不除罪化」、「一事不二罰」,結果只罰到三千八百萬元且已定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記者會上反擊,批評費鴻泰氣急敗壞、抹黑民進黨,和日前失言批柯文哲渾蛋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樣,「得了敗選症候群」。

柯建銘強調,食安法是重大民生法案,民進黨一貫主張任何政黨都不應從中獲取政治紅利,但國民黨刻意製造藍綠對立,且行政院原提出的版本漏洞百出,最後立院通過的修法版本,重大改革幾乎都是民進黨團的主張。

衛環委員會召委田秋堇也說,她對費鴻泰的說法非常憤怒,「民進黨把好的修法版本做球給執政黨,但費鴻泰不感謝民進黨,還抹黑,真是可惡至極、丟臉到家!」

田秋堇強調,包括要求大廠設置實驗室的「義美條款」、強制使用電子發票等重大改革,都是民進黨的主張,民進黨問心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