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理奧賽2金1銅 史上最佳

台灣參加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昨傳回兩金一銅捷報,選手金孝容(左起)、李宜庭及吳庭佑和中國地理學會理事長賴進貴合影留念。(台師大提供)

台灣參加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昨傳回兩金一銅捷報,選手金孝容(左起)、李宜庭及吳庭佑和中國地理學會理事長賴進貴合影留念。(台師大提供)

2014/08/2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自一九九六年起舉辦的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代表團傳出捷報,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帶領的四名高中生遠征波蘭,昨共獲得二金一銅佳績,是參賽九年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是首次獲得金牌肯定。

參賽9年來首次拿下金牌

該賽事由國際地理聯合會舉辦,原本二年一屆,但自二○一二年起改成每年舉辦,吸引全球十六到十九歲的青年參與;帶隊代表台灣參加的台灣師大表示,今年賽事在波蘭舉行,共有卅六國派出隊伍,總計一百四十四名選手參賽,主要比賽項目為野外實察測驗、地理議題 、多媒體測驗三大項目,全程需用英文作答,考驗選手學科、外語實力以及論述表現能力。

團隊成績未進全球前五名

台師大地理系指出,台灣每屆都會組隊出賽,今年也選拔四名選手出國比賽,比賽前更參加集訓課程,為了實作手感,更提前抵達比賽城市,熟悉環境,最後由來自台中女中的學生李宜庭、康橋實中的學生金孝容兩人奪下二面金牌,建國中學學生吳庭佑則得到銅牌,是台灣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且首次有學生奪金,但可惜台灣團隊成績尚未闖進全球前五名。

賽事專案聯絡人謝世平表示,台灣每年亦有舉辦高中的地理競賽,但偏向海報、小論文等形式,國際賽事則是多了野外實作,更注重學生現場實力與反應,例如某年是到動物園找三種動物,研究地球變遷對其造成的演化及證據;實作部分,台灣學生的確比較弱,學生很會背、會看紙本,但缺乏地理的實際參與,在國際賽上便會面臨挑戰,因此過去未能奪金,須有一定實力才能獲獎,這也是台灣地理教育須注意加強之處。

這屆獲獎學生預計廿五日返台,分享得獎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