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3違法民宿 國旅卡背書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中)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南投地檢署兩年來展開清查及偵辦清境地區竊佔國土與違反水保法的民宿,有業者遭判刑確定,但這些民宿仍為國旅卡特約商店,她批評不合法業者還能擁有國旅卡特約商店資格,民眾日後投宿若有糾紛,難道要申請國賠嗎?(記者王藝菘攝)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中)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南投地檢署兩年來展開清查及偵辦清境地區竊佔國土與違反水保法的民宿,有業者遭判刑確定,但這些民宿仍為國旅卡特約商店,她批評不合法業者還能擁有國旅卡特約商店資格,民眾日後投宿若有糾紛,難道要申請國賠嗎?(記者王藝菘攝)

2013/12/08 06:00

〔記者陳彥廷、林明宏/綜合報導〕「一個非法、各自表述?」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開記者會指出,南投地檢署兩年來偵辦竊占國土與違反水保法起訴十二家清境農場民宿業者,判決確定的六家業者中,竟有三家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民眾住宿若發生事情誰負責?她痛批,竊占國土還能享有國旅卡特約利益,政府被賣掉還幫忙數錢!

竊占國土還能享特約利益

陳怡潔公布的三家特約商店分別為「天祥景觀民宿」、「景觀休閒山莊」、「夏都夢幻山林」。

觀光局︰判決確定就除名

對此,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主任陳力國說,國旅卡特約商店有退場機制,會確認判決書,若三家民宿果真判決確定,就直接除名。

立委批公部門管理多頭馬車

陳怡潔也指出,內政部長李鴻源稱清境農場民宿業者有一三○家違法,僅四家完全合法;但交通部觀光局資料卻顯示,有合法登記者一○一家。政府部門多頭馬車管理,各部會自掃門前雪。

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科長楊哲維表示,內政部公布的違法業者有違章建築情形,指的是違反「建築法」,對於被判決侵占國土的民宿,會依判決將其拆除。

觀光局旅館業查報督導中心課長陳榮欽則說,觀光局負責民宿管理層面,若有違法是指違反「民宿管理辦法」。

陳榮欽說,內政部認定違法,但觀光局卻視為合法的民宿,應是業者拿到登記證後又自行擴建,南投縣政府可依「發展觀光條例」進行裁罰,若未自行拆除,可連續處分。

陳榮欽說,依據法源不同才會出現不同違法名單,但公務員本該依法行政,各部會各自分工也是確立的。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曾仁隆指出,去年五月已公告仁愛鄉清境地區為風景特定區,並禁、限建二年,公告期間內新違建部分採即報即拆,該地區一三四家民宿旅館業中,沒有擴、增建,完全符合建築法的只有四家,無照經營三十二家。

至於一○一家合法民宿、一家旅館,係依規定申請,取得旅館、民宿登記證業者,不過,這些業者中,有人擴大營業、違建、增建,依超過房間數開罰三十萬元。未來仍將加強稽查,對於擴大營業業者,依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