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震後202校有災損 修復經費至少3400萬元

景美女中天花板因地震受損。(資料照)

景美女中天花板因地震受損。(資料照)

2024/04/07 17:0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東部日前發生規模7.2強震,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下令針對北市校園、校舍、教學中心等建物全面巡檢,北市共有202校(含幼兒園)通報災損,初步估計修復經費至少3400萬元,學校整體修復工程預計5月底前完成。教育局表示,北市有5校5棟校舍因應整修需要,暫停至其他空間上課,明天上學日除景美女中採線上上課1週,其餘學校學生皆可如常到校上課。

教育局4月3日已發函各校說明相關防救災指引,學校可依據採購法加速辦理採購作業,教育局也會對災損復原經費需求較大的學校挹注經費補助,讓學校安心推動復原作業。教育局初步估計修復經費至少3400萬元以上,修復作業推動後經費需求將更明確,教育局也請請學校近期正式提報經費明細表,並向中央爭取預算。

教育局表示,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等5校的5棟校舍因應整修需要暫停使用,並安排師生至其他空間上課。教育局地震後邀請土木結構領域專家學者,針對學校認為有安全之虞的部分現勘並提供修復建議;教育局也將請結構專家及國家地震中心討論中長程計畫、以及是否需進一步辦理耐震能力詳細評估作業,以利後續耐震補強工程,確保校舍長期安全。

教育局也推動高齡校舍改建共34案,並將規劃設計作業由2至3年提早為1至2年,教育局也同時爭取多元預算來源,如平均地權基金或中央補助款,希望增加改建校舍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