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宜蘭47校地震災損「無立即危險」 學生可如期返校

宜蘭縣南澳鄉澳花國小專科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墜落板材堆成小山,現場滿目瘡痍。(圖由縣府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澳花國小專科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墜落板材堆成小山,現場滿目瘡痍。(圖由縣府提供)

2024/04/07 16:5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清明連假今(7日)收假,學生準備返校上課,但宜蘭縣100所縣轄學校,有47所因地震毀損,距離花蓮最近的澳花國小,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災損程度最大,教室封閉暫停使用。不過,縣府教育處表示,經過巡視,全縣學校災損無立即性危險,所受震度較強的地區,交通也無問題,學生可如期返校上課。

縣府教育處統計,47所學校受到災損,包含輕鋼架掉落、磁磚破損墜落、伸縮縫掉落泥塊、牆面及地板龜裂等,經安全巡檢後,初步判斷未損及建築體結構安全,無立即性危險,山區學校水電、交通也都沒問題,連假結束之後,學生可如期返回校園上課,各校會持續巡視,觀察建築和設施有無異樣。

教育處副處長陳金奇表示,災損金額尚待各校估價呈報,與災害有因果關係的損害,縣府編有災害準備金,可動支協助學校,中央後續若針對地震災損開立專案補助,也會協助學校申請。

南澳鄉澳花國小是宜蘭縣最南端的學校,距離花蓮縣界僅約700公尺,專科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燈管墜地破裂,板材堆成小山,現場滿目瘡痍。所幸事發當下,該教室沒有師生,未釀傷亡。

校長周文明表示,該棟建物暫時封閉,避免學生靠近,復原完畢再行開放,因不是班級教室,不影響正常教學;至於校園建物的梁柱、鋼梁等,初步巡檢無問題,但保險起見,會請專業人員做更細部的檢視。

澳花國小含附設幼兒園約120名學生,有零星幾人住在花蓮和平,周文明昨天實地開車返校,確認師生交通路線暢通無虞,明(8日)校慶補假之後,後天(9日)可正常上班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