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楊步道遇強震 熱血希臘籍台灣女婿勇救12人畫面曝光

花蓮強震造成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陽步道崩塌,當時有一名希臘籍台灣女婿(後排右三)臨危不亂,爬過崩塌土堆向外找求援,並與警方一起合作協助救援。(圖由警方提供)

花蓮強震造成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陽步道崩塌,當時有一名希臘籍台灣女婿(後排右三)臨危不亂,爬過崩塌土堆向外找求援,並與警方一起合作協助救援。(圖由警方提供)

2024/04/07 15:45

首次上稿 13:48
更新時間 15:4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強震造成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陽步道崩塌,當時有1名希臘籍台灣女婿Dimitris Belbas臨危不亂,並爬過土堆向外找警方求援,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今證實,當天警方與這名男子聯手救出一家5口,當時有紀錄下救援過程。

獲救的沈小姐今天從天祥脫困後,上臉書感謝希臘籍的Dimitris Belbas並還原救援過程,他寫說,「希臘籍英雄是冒著生命危險出去找人救我們的」,地震時他們一家人躲入隧道內,餘震不斷,石頭狂掉,石塵忽大忽小,手機完全斷訊,「等待……真的很漫長」,10點半看到希臘英雄跟他們說前面第五山洞比較安全。

由於步道被崩塌堵住無法離開,希臘英雄從上午一直到下午4點都在想辦法脫困,由於快要入夜,4點多希臘英雄跟大家說他有把握帶大家出去,之後英雄夫妻倆就爬過土堆向外求援,約5點半帶著警方、繩索回來,「如果沒有這位希臘英雄。很難想像,我們一家5口受困在那裡面,如何撐過餘震不斷的夜晚」。

保七第九大隊指出,0403地震發生當下,有十多名遊客在白楊步道內,因土石坍方而受困。其中1名有專業救援經驗的希臘籍遊客脫困後,冒著落石危險急跑到天祥報警,表示步道內仍有一家人5口受困,但現場有1個大坍崩,現場有小孩無法脫困,需要救援。

保七第九大隊、天祥派出所及太管處人員立即出動,帶繩索等安全裝備與希臘人一同前往救援。警方說,白楊步道內有多處土石坍塌、倒木掩蓋路面,警方到場後,就先把安全裝備給小孩、遊客穿上,而脫困的路上險象環生,幸好有熱血外籍遊客與警方合作,順利完成救援行動。

保七第九大隊位於太魯閣山區,所有的警員都有受過相關結繩、登山訓練,從救援影片中,可以發現這名希臘人身手矯捷,跟警方配合把繩索架設好,然後用梯子把小孩子救援出去。警方說,這名希臘人沒有留下名字,只說他是台灣女婿,今天早上坐中央應編中心派出接駁的遊覽車之一往西撤離了。

強震造成中橫公路多處崩塌中斷,天祥地區過去4天被隔絕成孤島,經過搶通後,這兩天開始陸續有遊客從天祥往東、往西離開,來自北市的牧師鄒麟說,地震時白楊步道有多人受困,還好一名希臘籍的旅客有救難經驗,拿著救難繩索,帶著12名旅客從步道回到酒店,被救出的旅客感激萬分,向他訴說獲救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