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金太高 百姓遭殃? NCC︰4G不會比3G貴

2013/11/15 06:00

〔記者劉力仁、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邀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4G費率專案報告,立委認為4G總標金高達一一八六.五億元,遠超過底價,未來業者勢必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資費將會相當昂貴;NCC主委石世豪表示,4G有六家業者競爭,為了搶用戶,業者會推出符合消費者的方案,在3G、4G並行的期間,4G不會比3G貴。

根據NCC送立法院資料,世界各國4G大致分為「吃到飽」及「免費用量」兩種費率方案,「吃到飽」月繳九百至一千六百元左右,當使用量超過「公平使用量」會被降速或額外收費;若選用「免費用量」方案,月繳兩百多元至一千四百元不等,超過「免費用量」另外再收費。

外傳業者提出4G費率兩千元左右,石世豪說,NCC要看到業者提出的完整資費方案,才能做決定。

另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日在行政院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公有建物將釋出給行動通訊業者設置基地台,「各地消防隊、警察局都可以運用」,但提供地點的政府單位會收取租金,不是無償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