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南市「波浪」路 釀46件傷亡

台南市台江大道疑施工舞弊,通車後道路竟呈波浪狀,預估迄今釀出四十六件傷亡車禍意外。<br>(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台江大道疑施工舞弊,通車後道路竟呈波浪狀,預估迄今釀出四十六件傷亡車禍意外。
(記者王俊忠翻攝)

2009/06/17 06:0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蔡文居/台南報導〕九十六年底完工通車的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全長約六公里,通車後,約三公里的路面竟呈嚴重「崎嶇、波浪狀」,粗估迄今發生四十六件傷亡車禍,台南檢調查證認為涉工程舞弊,承包的亦慶營造獲取四千萬元不法利益,昨天檢調傳喚亦慶負責人賴泰文等十名包商人員,除賴泰文未到案外,劉健榮、蕭嘉揚獲交保,餘涉案人釋回。

民眾:像坐雲霄飛車 常頭暈

走過該波浪路段的檢調人員昨天直呼:「實在太離譜了!」其中西濱公路到興國管理學院路段約三公里崎嶇問題最嚴重,車速若太快,「像是坐雲霄飛車」。

該道路部分路面傾斜,路段速限七十公里,蔡姓市民表示,不知情駕駛若開到七十公里,很可能出意外。住安南區的李小姐,每天上下班通勤道路就是這條道路;她表示,台江大道開車經過「容易頭昏」,道路品質真的很「爛」!

當地居民則指出,台江大道原本是魚塭、農田,地質較鬆軟,加上重型車輛進出多,施工沒做好及壓實,凹陷問題就來。

國工局自己收爛攤 下週重鋪

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處表示,該工程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規劃發包,國工局曾要撥兩千萬元給市府重鋪修護嚴重路段,但地方民代反對,認應由中央收拾善後,以免發生權責不清。國工局已於上週發包重鋪工程,預定下週進場施作。

檢調傳包商 朝工程舞弊查辦

檢調說,據了解亦慶已在九十七年間倒閉,賴泰文下落不明。是否有官員涉案?會列入下一波偵辦行動。

檢調專案小組查出,台江大道工程全長約六公里,由在台南頗知名的亦慶營造以八億三千兩百九十萬零一元得標;設計監造單位為昭凌工程顧問公司。亦慶負責人賴泰文疑以欠缺土方為由,要求昭凌公司同意以中聯資源公司的轉爐石(即鋼爐碴)填造路基、代替土方施工。

昭凌監造的劉健榮、王偉政、蕭嘉揚等人疑明知亦慶使用的鋼爐碴經檢驗不符「道路用鋼爐碴」國家標準(膨脹比需低於一.五%標準),部分膨脹比檢驗值高達四.一%,竟同意亦慶以不符標準的鋼爐碴施工,致鋼爐碴施工數量高達十七萬兩千三百八十八立方米,宛如一座小山。

台江大道完工通車後,因鋼爐碴吸水膨脹導致路面嚴重不平,迄今粗估發生五十七件有報案的車禍事故,其中四十六件釀出傷亡不幸,案發後雖包商多次修繕,仍未見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