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利二千五百萬 黑心床墊售出六千餘張

黑心床墊工廠將回收的廢棄床墊拆卸成彈簧鐵架,準備加工。	(記者余瑞仁翻攝)

黑心床墊工廠將回收的廢棄床墊拆卸成彈簧鐵架,準備加工。 (記者余瑞仁翻攝)

2008/03/19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北市士林兩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兵分多路,在桃園縣平鎮市、台北市延平北路搜索三家生產黑心床墊的地下工廠,逮捕三主嫌,查扣百餘張床墊,估計已經流入市面六千餘床,業者獲利約兩千五百萬元。

桃園地檢署於去年十月間接獲檢舉,獲悉這個黑心床墊生產集團,監控追查後,得知台北市、桃園縣有三家地下工廠,將從資源回收站、垃圾場等地以賤價或根本免費的回收廢棄床墊,拆卸、加工後,利用家具行、床墊專賣店等通路,以每床三至五千元不等,賣到市面。

三家地下工廠當中,在桃園縣的位於平鎮市雙連坡業者為鄭振豐,另兩家地下工廠則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八段、九段,業者分別為陳鳳英與沈松林。

檢方發現,三家工廠當中,鄭某與陳女分別在桃園與台北地區的資源回收場以四百元收購廢棄床墊,甚至從垃圾場撿拾丟棄的廢床墊,運回工廠將床墊的外層拆卸,將鋼絲彈簧重新以柏油上漆後供應給沈某經營的床墊工廠。沈將這些回收的鋼絲彈簧墊,加工生產為「黑心床墊」以新品賣出,每月生產三百床左右,營業時間可能已經達一年八個月。

檢方指出,其中部分床墊經鄭某取回後,再運往其妻在桃園縣大溪鎮經營的家具行販售,其餘則透過家具行與床墊專賣店等通路,以三千元到五千元不等的低價販賣給消費者。

昨天檢察官林秀敏指揮平鎮警分局,同時會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兵分多路搜索三家地下工廠,現場查扣生產設備與床墊成品、半成品上百床,帶回三名地下工廠業者、家具行業者及銷售人員訊問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