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鋼筋少7根 土城震損大樓疑偷工減料

土城大樓梁柱爆裂,受災戶質疑建商偷工減料。(記者陳奕劭攝)

土城大樓梁柱爆裂,受災戶質疑建商偷工減料。(記者陳奕劭攝)

2024/04/10 05:3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受到花蓮強震影響,新北市土城區多處大樓受損,部分建物被列為紅單、黃單,居民暫時無家可歸。受災戶昨天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召開記者會,質疑地震災區房屋偷工減料,造成梁柱結構破壞,希望市府協助調查、釐清責任。工務局回應,將協助社區查證當年施工過程相關檔案資料。

工務局將協助社區查證

地震過後,土城區延和路的「台北一家親」社區大樓有五十三戶、八十名居民被撤離。吳姓副主委表示,地震導致兩根梁柱爆裂,比對建築圖發現,柱內應有二十根主鋼筋支撐,震後卻發現只有十三根,整整少了七根,且鋼筋大小不一,未按照建築物規格,質疑建商施工時偷工減料,盼市府徹查真相。

他說,社區大樓地震後被列為黃單建物,須撤除黃單、解除列管,住戶才能返家居住,目前居民暫時在外租屋,非常不便。

工務局表示,將協助社區查證當年施工過程相關檔案資料,後續補強該棟大樓時,將一併考量現場鋼筋不足問題,經專業技師確認安全無虞,居民才能返家入住。

土城區公所表示,將儘速媒合都市更新處辦理說明會,協助住戶了解都更作業流程;住戶如有需要,將協助進入大樓取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