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環河路拓寬 4月完工

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拓寬工程,預計4月完成。
(新北市養工處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拓寬工程,預計4月完成。 (新北市養工處提供)

2024/03/26 05:3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分別在鶯歌區、三峽區召開行動治理座談會議,聚焦交通建設議題,他表示,鶯歌區環河路拓寬工程預計四月完成,捷運三鶯線預計明年底完工,並持續興建停車場及聯外道路,致力改善人行環境,希望鶯歌與桃園市共存共好,帶動經濟發展。

有里長提議,因應國道三號八德交流道將在二○三○年完工,希望拓寬環河路。工務局回應,環河路在鳶山堰抽水站旁及近甲三街處的拓寬工程正在進行,預計四月完成。交通局表示,八德交流道可有效分流大湳交流道的車流負荷,未來將視地區發展及周邊道路交通量變化,滾動檢討交通措施。此外,捷運三鶯線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後三鶯地區至台北市約可減少廿分鐘通勤時間。

南鶯活動中心都審通過

針對南鶯活動中心的規劃進度,民政局說明,公園用地多目標使用申請與都市設計審議皆已通過,待建造執照申請完成,即可發包工程。

三峽北大社區改善排水

另外,三峽場會議聚焦北大社區排水系統改善等議題。水利局表示,短期內已辦理公厝圳及桃子腳分線排水改善工程,分流至三鶯二橋下方排水系統,並改善下游佳園路三段一四五巷水流不順問題,三月中旬已完工,後續將增設抽水機組,預計四月底進場施工。目前規劃三峽區學勤路及樹林區佳園路三段排水系統分洪工程,並向國土署爭取預算。

三峽生命紀念館擬增櫃位

有里長提議三峽生命紀念館四樓至六樓增設新櫃位,殯葬處回應,四月中旬邀集公所及規劃單位會勘,研擬四樓增設櫃位方案。

媒體詢問,新北市在最新六都滿意度排名第五,侯友宜回應,他會聆聽大家的意見,努力推動市政建設,都市更新新北做得最多,翻轉城市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