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後視訊重相見》出養孩子訴思念 寄養媽含淚寬慰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跨國視訊出養的孩子,寄養媽媽盯著螢幕紅了眼眶。
(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跨國視訊出養的孩子,寄養媽媽盯著螢幕紅了眼眶。 (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24/03/2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阿寶你吃飽了沒」,寄養媽媽柯玉放眼睛濕潤盯著螢幕上出養到澳洲墨爾本的阿寶,五年來的思念湧上心頭,阿寶一眼認出寄養媽媽、寄養姊姊,回說「我想念你們」,柯玉放看到出養的阿寶長高、長大了,心中很寬慰。

阿寶的生母為菲律賓籍,生下阿寶後交給友人照顧即不見蹤影,由屏縣府安置於柯玉放家寄養五年,當時阿寶無國籍、無戶籍,縣府、屏東家扶一同努力,讓阿寶擁有與一般兒少同等的權利。

阿寶出養澳州家庭多年後昨天進行跨國視訊,柯玉放關懷地說「阿寶,你吃飽了沒」,阿寶則介紹房間內收養父母的藝術手作,還貼著許多阿寶在寄養家庭的生活照片,他對寄養媽媽柯玉放說:「謝謝您照顧我長大,我現在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未來我會回台灣找您」,讓柯玉放紅了眼眶。

寄養媽媽柯玉放擔任寄養家庭十六年,照顧過十三名兒少;她說,結案五年的阿寶還記得當時同住寄養童的瑋瑋哥哥、權權弟弟,讓寄養童擁有一個有愛的家,是她持續擔任寄養家庭的動力。

屏東家扶社工師李建志表示,寄養是一份愛的服務,每年都會有寄養兒少「回娘家」,這是對寄養家庭最好的禮物,也是愛存在的證明,希望社會上有餘力的民眾共同參與寄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