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敦睦艦抵澎 百歲老兵憶當年

兩名百歲老兵黃束靜(左)、胡長尊,應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之邀回娘家。(記者劉禹慶攝)

兩名百歲老兵黃束靜(左)、胡長尊,應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之邀回娘家。(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20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昨日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全國巡迴之旅,開抵馬公軍區,一連二天在海軍測天島定海營區碼頭,開放民眾參觀。首日歡迎式中,最受外界矚目的是走過一世紀歲月的退役老兵胡長尊、黃束靜,應邀回娘家重溫昔日年輕歲月。

測天島定海營區碼頭開放參觀

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磐石軍艦、迪化軍艦、成功軍艦所組成,全國巡迴之旅,昨日開抵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陳毓仁等地方首長、還有澎湖的學子、幼兒園幼童等,都前往參加,並登上艦艇參觀,現場各軍種紛紛打出美女牌招募新血,海鷗救難直昇機也現場表演降落軍艦,地面待命飛彈都準備升空。

胡長尊、黃束靜成座上賓

兩位百歲老兵胡長尊、黃束靜,八十年前日治時期徵召到海軍馬公工作部,分別擔任船艦有線電和無線電修護工作。台灣光復後,還留在海軍第二造船廠通信部門工作,直到屆齡退伍就各自生活。日前才由澎湖榮服處安排下重逢,立即成為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到訪的座上賓。

日治時期在海軍馬公工作部,擔任船艦有線電維修工作的胡長尊,走過二次大戰美軍轟炸馬公港的砲火,並曾被派到基隆軍港,支援修復日軍船艦有線電裝備,一九七○年以士官長榮退,受聘至台南新化電子廠擔任主管,六十五歲退休返澎定居;與胡長尊同一單位服役,擔任船艦無線電修復工作,台灣光復後奉派到鳳山陸軍官校受訓,並到宜蘭通信兵學校接受通信訓練,上尉退伍後在澎湖開設無線電機行,養活一家人直到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