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到虐童案 苗博雅批「雙北失聯平台」

「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昨天在北市舉行,基隆市長謝國樑(左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昨天在北市舉行,基隆市長謝國樑(左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16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昨下午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出席,四人均肯定合作成果。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雙北聯繫平台慘淪「雙北失聯平台」,從深坑大火引發臭氣蔓延,到台北虐童案皆可見雙北溝通平台根本沒有功能,選前喊的「基北北桃聯合治理」,選後變成「雙北斷聯百姓沒人理」,她更批評至今台北市沒任何正式檢討報告,此案正式曝光後,社會局三月十三日才邀請專家學者,召開檢討會議。

基北北桃平台會議 討論合作案

根據統計,四縣市共計合作一○三案,已完成三十三件,七十件正努力,包含交通、藝文、防災到社安等主題,蔣萬安致詞時細數過去合作案,包含南港汐止自行車道將於明年完成串接、北市圖書館與桃園市圖書館推出一卡通用,以及街頭藝人證照整合等,皆有所成果。

侯友宜致詞指出,新北市作為串接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的中繼站,包含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民生汐止線都必須合作,先前共同推出一二○○都會通,使用率也高,未來將持續合作推出便民政策。

謝國樑致詞時則宣傳基隆推動電動機車補助新政;張善政致詞時說,桃園作為全台最大的工業城,市府團隊在各項市政工程中導入人工智慧和數位治理,希望藉由經驗分享,推廣桃園淨零碳排、環保永續的科技治理模式,讓四個縣市能共同打造綠能生活圈。

苗博雅︰剴剴案雙北把關全失靈

苗博雅批評,新北市社會局不再訪視剴剴,台北市社會局也沒有開案列管關懷,九月的「例行訪視」,只有看保母的收托環境,沒有針對孩子的個案狀況仔細追蹤。此事是惡劣保母加兒福聯盟社工盲目相信保母、新北社會局丟包、台北社會局漏接,層層把關全部失靈下,導致不幸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