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新求變 接軌國際 影藝校系閃亮招生

樹德科大表藝系師生製作演出百老匯音樂劇《仙娜度XANADU 》。(系方提供)

樹德科大表藝系師生製作演出百老匯音樂劇《仙娜度XANADU 》。(系方提供)

2024/03/10 05:30

崇右送學生到韓取經 樹德製作百老匯音樂劇、紐約表演歌舞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少子化衝擊,許多科系招生不易,但表演藝術學類積極創新,送學生到韓國取經,感受韓流魅力、打造千人戶外音樂祭,培育天王天后、甚至到美國紐約登台演出,協助學子走向專業化、國際化,逐漸走出一條路,招生率也相對穩定。

韓流當道,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國際長林寬指出,校方與日本、韓國等影藝文化較進步的國家接洽,不只赴日表演宣傳招生,更與韓國頗負盛名的東亞放送藝術大學簽雙學位合作,以三年崇右、一年韓國,或三年華岡、崇右及韓國各兩年模式取得國外學歷,畢業後直接進入演藝圈,甚至有學生不惜延畢參與計畫。

林寬表示,著眼於國內影藝領域缺乏升學管道,校方陸續在七年內投資了超過一.五億元,打造出媲美國家戲劇院的場地;聘請業界師資任教,畢業後直接跟隨師父入行;同時與電視台合作推出演員訓練、影視製作、劇本等課程,學生直接納入企業人才庫。

台北城市科大︰打造下個周杰倫、五月天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則以打造出下一個周杰倫、五月天為目標,系主任也是知名音樂製作人薛忠銘表示,各式串流音樂平台已成為民眾收聽趨勢,但外界只看到成功的樂團、藝人等,其實整個流行音樂領域,還包括創作、錄音、場地、經紀、行銷等面向,都可發展為一套專業知識。

薛忠銘指出,在民主自由的多元環境中,台灣軟實力領先同語系地區,該系就是為培育流行音樂各面向人才而生,除了地理優勢,師資上全面引進業界音樂人、金曲獎得主,還透過模組化課程設計,輔導每個學生找出自己的專業方向,頗受家長、學生青睞,多年來註冊率維持百分百不墜。

樹德科技大學表藝系則是全台唯一由全系廿名老師,帶領大三學生製作大型百老匯音樂劇《仙娜度XANADU 》並售票演出,把所學用於實務。另也透過國際交流見學展演計畫,帶學生到紐約表演歌舞、參與國際舞蹈節、Glee合唱團,還到少林寺修習兵器、空翻、硬氣功等。

此外,該系與迪士尼、紐約戲劇藝術學院等八十個單位合作,進行海外實習,最遠到南非,也成功吸引到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義大利等地的境外生。今年起有兩名學生前往韓國世宗大學交換,更有一名大三學生黃亞棋順利申請到赴英進修舞蹈,四年就能取得台英雙學位。

崇右影藝科大與韓國東亞放送藝術大學簽訂雙學位合作,學生間進行演藝實務交流。(校方提供)

崇右影藝科大與韓國東亞放送藝術大學簽訂雙學位合作,學生間進行演藝實務交流。(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