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排富 桃園航空城搬遷戶怨年金沒了

2024/03/07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基地範圍內的搬遷戶,近日向立委涂權吉等民意代表陳情,指近日收到公文,提及他們名下的土地與房屋價值超過五百萬元,成為老農年金與國民年金的排富對象,讓他們傻眼;涂強調,搬遷戶是配合國家重大建設,若受此遭遇將有爭議,明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討論解決之道。

搬遷戶質疑,配合政策搬遷,領取補償準備重建家園,卻因此名下不動產增加,而失去請領既有福利的資格,等於是被視為「退休金」的福利都被剝奪」。

市議員徐其萬說,受影響的搬遷戶非常多,正確數字待清查,搬遷戶並非自己想要變更現狀,而是配合國家政策,才會由農地變建地,很多人都務農,也沒勞保,如今老農津貼被砍掉,權益被犧牲。

2013年元旦前請領者 可續領老農津貼

市府地政局說,老年農民津貼暫行條例規定,若已有領老農津貼,原則上可請領至本人死亡為止,不會因農地被徵收受影響,但若是在二○一三年元旦後才申領,且最近一年度農業所得以外的個人綜合所得總額達五十萬元以上者,或扣除農業用地、農舍及無農舍且實際居住的唯一房屋價值後,個人的土地及房屋價值合計五百萬元以上者,將停止發給津貼至其原因消失的當月止;二○一三年元旦前申領者,則無上述停止發放津貼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