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黃花風鈴木道 500人樂挖馬鈴薯

崙子溪將軍堤防汛道路種植許多黃花風鈴木。(記者林旻臻攝)

崙子溪將軍堤防汛道路種植許多黃花風鈴木。(記者林旻臻攝)

2024/03/04 05:30

辦「薯薯勇闖鈴木花道」 推廣在地農特產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斗南將軍崙溫磘宮前的崙子溪將軍堤防汛道路,每年三月間黄花風鈴木盛開,成為近幾年攝影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秘境景點,社區昨日舉辦「薯薯勇闖鈴木花道」活動,讓五百位民眾沿著黄花風鈴木賞花路徑下田免費採摘馬鈴薯,以推廣在地農特產。

斗南將軍社區發展協會在縣府和鎮公所指導與補助下,串聯議員簡慈坊、溫磘宮、福智之友、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等單位,籌辦第一屆黃花風鈴木節暨有機黃金馬鈴薯推廣活動,成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拍攝,達到行銷在地觀光與農特產的效果。將軍社區理事長張見堂表示,為促進民眾更加認識斗南重要農特產為有機馬鈴薯,社區提供馬鈴薯園,進行栽種施肥、田間管理、走讀食農、有機黃金馬鈴薯成長史解說,偶の家、虎科大學生帶領民眾手作馬鈴薯紙偶。

鎮長沈暉勛表示,今年全鎮馬鈴薯契作面積約一千三百公頃,目前價格每公斤約五十元,馬鈴薯作爲斗南主要農產,以前佔全國供給最多曾到八、九成,現在約六成左右,這次活動還邀請社區廚藝達人指導社區媽媽製作古早味馬鈴薯粿、玉米濃湯、湯圓等風味手路菜,公所扮演行銷推廣的角色,未來希望能發展成年年舉辦的馬鈴薯節。

縣府文化觀光處表示,透過協會一連串的活動規劃及資源整合,經由社區成員會共同參與活動、儀式和傳統慶祝方式,可加強社區凝聚力,促進團結和互助,將黃金風鈴木與馬鈴薯形塑成將軍社區在地化的文化節慶特色,吸引更多外地遊客認識地方,推廣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也能同步提升斗南鎮將軍社區的能見度。

斗南將軍社區推廣有機馬鈴薯,提供馬鈴薯園供民眾採摘。(記者林旻臻攝)

斗南將軍社區推廣有機馬鈴薯,提供馬鈴薯園供民眾採摘。(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