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配樂 被投訴陰森詭異

2024/02/2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桃園燈會在桃園區虎頭山創新園區、南昌公園兩大燈區進行中,讀者投訴虎頭山園區有燈組使用陰森詭異的曲調,很像鬼片當中鬼要出來的配樂,非常不適合,對此,觀光旅遊局接獲抱怨後,已要求工作人員把廿九組燈組配樂巡了一遍,並把低頻、單音部分刪減,讓音樂呈現比較歡樂氣氛。

觀旅局把低頻、單音部分刪減

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經針對有搭配音樂的燈組進行調整,刪減比較低頻、單音的部分,增加歡樂元素,使燈會更有節慶氣氛,例如,「奇幻演繹」燈組的音樂風格融入奇幻、動感氛圍,雷射展演與音樂同步。

「光球奇遇」燈組的音樂則是增添柔和節奏,配合燈球變化,激發民眾的參與感,「數位探索之路」燈組利用電流音效,讓民眾感受到沉浸式體驗;「科技泉源」燈組運用數位音效,營造科技元素律動感,打造極具現代感的科技藝術展演。

居民反映,桃園燈會在舉辦之前的兩、三個星期開始,在傍晚就會大聲撥放感覺陰森詭異、敲鼓弄鐘的音樂,經過大家抗議後才停止,未料燈會開幕後,毛骨悚然的曲調再現,無論是大過年或元宵節都非常不適合,不堪其擾下,投訴市政信箱卻只獲得官式回應,嘆說「燈會人群頂多來一次,但居民每天要跟這種音樂共同生活,非常沒有人性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