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快跑鴨 1.5萬黃小鴨競速超療癒

黃色「小」鴨冠軍衝抵終點,已經翻肚。(記者葛祐豪攝)

黃色「小」鴨冠軍衝抵終點,已經翻肚。(記者葛祐豪攝)

2024/02/25 05:30

大港橋水域圍觀民眾笑聲不斷 賽後小鴨回收 將送給偏鄉、原鄉及住院的小朋友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小鴨展期今天最後一天,昨天元宵節下午,一萬五千隻超萌黃色「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現場歡笑聲不斷。市長陳其邁表示,回收的小鴨,會送給偏鄉、原鄉及住院的小朋友。

鼓勵到青創店家消費 另類摸彩活動

經過「激烈」競賽,最後由編號○○九七一拔得頭籌,二至五名依序為︰編號○一九三三、一一七七五、○四六七三、○○三○二。

此活動目的是鼓勵青年創業商家一二一家,民眾於二月一日至十八日,到這些店家消費滿二百元,即可獲得一張摸彩券,共發出一萬五千張摸彩券。

昨天下水的一萬五千隻玩具小鴨,每隻都有編號,第一隻抵達的小鴨,持有同樣編號摸彩券的民眾,就能獲得東京雙人來回商務艙機票,其餘依序為iPhone 15、漢來飯店住宿券(三名)、7-11禮券一千元(四十五名)。

昨天下午三點四十分,市長陳其邁與議長康裕成及多名民代,齊聚大港橋水域一起鳴笛,放在貨車上的一萬五千隻黃色小鴨紛紛落海;水域兩旁及大港橋上,擠滿圍觀的民眾。

小鴨藉由風力、水流及船隻沖水向前游,愈靠近終點處,賽道會愈縮愈小,最終僅容一隻小鴨大小可通過。

青年局長張以理強調,活動在大港橋周邊較為封閉穩定的水域舉辦,使用攔阻密度較佳的充氣式攔油索,圍成小鴨賽道,小鴨無空隙可漂流出去;若有小鴨「逃跑」,現場有四艘工作船隻立即捕撈放回賽道。活動結束也會確保每一隻小鴨都被打撈上岸清點、清理。

編號○○九七一小鴨拔頭籌 獲機票

陳其邁表示,他注意到城鄉差距,像他到新興國小,問小朋友有沒有去看小鴨,大概有九成舉手;但調查山上偏鄉部落,只有二、三成,因此回收的小鴨,會送給偏鄉、原鄉、住院、特殊學校的小朋友,讓療癒的黃色小鴨能陪伴他們。

黃色「小」鴨經過激烈競爭,由編號00971小鴨拔得頭籌。(記者葛祐豪攝)

黃色「小」鴨經過激烈競爭,由編號00971小鴨拔得頭籌。(記者葛祐豪攝)

一萬五千隻超萌黃色「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紛紛落海。(記者葛祐豪攝)

一萬五千隻超萌黃色「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紛紛落海。(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