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生館一月完工又跳票 議員質疑年底難營運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海生館館外兩側地磚破損嚴重。(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海生館館外兩側地磚破損嚴重。(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0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海洋生態館」完工日期一延再延,民進黨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市長盧秀燕在市長施政報告時,提到時程為去年底完工,但跳票以後,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又說延到今年一月底完工,但楊典忠這幾天到海生館親自查看,基礎營運工程還在施工中,廣場地磚破損嚴重達五十公尺,即使今年完工,廠商需一年時間裝潢,海生館恐無法如盧市府所言,於今年底營運。

中市建設局表示,為了加速整體計畫期程推動,營運廠商目前已全面進場施工。

2014年發包 歷經招商不順、工程流標

楊典忠表示,「台中海洋生態館」由觀光旅遊局於二○一四年十一月間完成主體工程發包,二○一八年七月完工,但市府進行海生館促參招商案,卻一直招商未成,後來改由政府興建基本營運設施,並於二○一九年四月完成招商並簽約,另由新建工程處辦理基本營運設施興建工程,經過六次工程流標後,才於二○二一年八月決標,截至現今還在施工中。

建設局指完工後 後續裝潢還需1年

楊典忠說,盧市長曾表示海生館於二○二四年底營運,陳大田也承諾今年一月底完工,但至今工程還在進行,即使完工,還要交給廠商裝潢,後續作業長達一年,年底營運恐還會再跳票,何時開幕?恐怕還要視後期工程與驗收、水族箱測試狀況而定。

楊典忠:館外屬人為破壞 不應全民買單

此外,楊典忠還發現館外地磚破損五十公尺長、廣播設備銹蝕脫落等問題,要求市府不得追加預算或挪用其他工程款支付,這類人為破壞公共設施,不應該讓全民買單。

對此,建設局強調,海生館整體工項均已進入收尾階段,且最具特色的黑潮展示缸,也正進行整體運轉測試及系統調校中,盡全力讓精度準確以創造最佳化的水族環境,對於破損部分將於開館前修復完畢。

觀旅局則表示,海生館基本營運設施工程委由建設局代辦,因過去兩年多來受疫情嚴重影響,如國外運輸限制、延遲及物料供應短缺等,持續朝今年底試營運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