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尖塔露出 龍潭「怪怪屋」長高

龍潭「怪怪屋」多了尖塔,又長高了。(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怪怪屋」多了尖塔,又長高了。(記者李容萍攝)

2024/01/3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龍潭區地標建築「葉山樓」,又被稱為「龍潭怪怪屋」,是一棟結合中式、歐式風格的九層樓建築,近期民眾發現怪怪屋屋頂裝上白色尖塔又長高了,不過,在地居民說,其實怪怪屋早在前年就加裝尖塔,只是因為建築物經常被大型廣告物和招牌包圍,才沒被發現。

「葉山樓」往上看像是座歐式古堡,但一、二樓的八角窗又充滿中式風格,被大幅廣告看板包圍,乍看像是泰國寺廟,也像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霍爾的移動城堡」;許多附近居民說,自己是看著這棟樓長大,這棟樓早在卅年前就存在。

怪怪屋位於龍潭區中豐路、大昌路、中正路、東龍路、龍城路的五叉路口,早期就被廣告商相中後承包,大量廣告看板、招牌遮住「葉山樓」大部分的建築。

建物未取得建照 市府專案列管

據了解,「葉山樓」葉姓屋主從小夢想蓋一棟空中城堡,因此買下一百多坪的土地、花了上億元,蓋了九層樓,一蓋就是卅多年,有網友笑說「葉大教堂蓋了一百多年,房子可以慢慢蓋」,但其實這幢建物並未取得建照。

市府建築管理處長莊敬權表示,「葉山樓」建築物本身會專案列管,廣告物部分會以公文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限期未改善的話,將依建築法開罰,後續依「桃園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依優先順序辦理拆除作業。

對於「葉山樓」不僅廣告要被拆,連建物也被列為違建排拆,民眾覺得如果真的拆掉、少了地標好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