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01進水湳經貿園區 恐助炒房

2024/01/30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水湳原台灣智慧營運塔傳出將更換地點,容積也大幅增加,目前推動「台中101」以便做高強度的商業招商。對此,民進黨議員質疑根本是盧市府效率不佳,五年任期原地踏步,新方案恐怕只是淪為「炒地皮」。

而國民黨議員則雖尊重市長及市府團隊規劃,但也對於此一變更表示疑慮,除了希望市府要提出完整的水湳規劃前景,對於相關變更後會對交通容量、建物安全等,也都需要注意。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表示,水湳經貿園區當初構想就是大公園,並沒有想要高強度的百貨,如今市府把台灣塔或是智慧營運中心變成「台中101」,其實只是凸顯盧市府五年一事無成,而變換地點又更換容積,是不是只會炒作房地產?屆時真的能完成招商?還是又是「紙上作業」?市府需要好好說明。

議員林祈烽則說,盧市府都說的很好聽,對於沒有完工的要完工,結果台灣塔到台灣智慧營運中心就是無法完工,如果當初盧上台能持續執行原本的智慧營運中心,現在早就蓋好了,就像捷運藍線一樣,若不要更改前市長林佳龍送案內容,也早就動工了,現在這個新的方案感覺也只是畫藍圖,仍待檢驗。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表示,「台中101」以國際都市考量、可期待台中接納更多世界科技與金融總部進駐,促進地域經濟快速成長。但原來的低碳規劃,水湳經貿園區交通容量、建築物量體與安全也還是需要市府相關單位妥善並謹慎研議。

國民黨議員楊大鋐則說,水湳經貿園區主打「智慧、低碳、創新」,但目前多項建設看來並無好好整合,水湳房價跟著水漲船高,但產業是否跟著創新、帶動本市發展?值得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