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飯店一甲子 開幕彩色影像曝光

台南大飯店公開一段六十年前由駐台美軍拍攝的影像,當時的彩色錄影相當珍貴。(業者提供)

台南大飯店公開一段六十年前由駐台美軍拍攝的影像,當時的彩色錄影相當珍貴。(業者提供)

2024/01/17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大飯店將滿六十歲,飯店曝光一段當時由駐台美軍拍攝的珍貴彩色錄影,由美軍後代布斯(Booth)先生轉交給飯店,對他來說,這段開幕影像是他懷念父親的回憶,業者同時首次公開第一版「介紹手冊」,也希望消費者能分享過去的故事。

當年受邀觀禮的美軍後代轉交

台南大飯店是自圓山飯店以來第二間觀光飯店,開幕時邀請當時的司法部長鄭彥棻剪綵,另請來兩位時任美軍高官的夫人,為飯店的兩部電梯、西餐廳真珠廳剪綵;飯店業務副理蘇綾香說,二○一四年布斯寄來影片,表示父親就是受邀觀禮的軍官,當時他在開元路上的美國學校讀書,一家人在台南生活了一年。

有學者很驚豔,因為六○年代「彩色」的台南很少見,影片內容還有在民生綠園的廟會慶典、美軍宿舍等;至於飯店第一版「介紹手冊」,封面是飯店外牆的大型浮雕,是美術大師高山嵐創作,名為「光」,以蝸牛、飛鳥象徵生命,至今浮雕還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