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基地1200公頃 張麗善︰利台積電設廠

2024/01/03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鎮公所斥資二千七百萬餘元興建全新的網球場,昨日舉行啟用典禮,縣長張麗善致詞時指稱,虎尾高鐵特定區有一千二百公頃的土地、單一地主非常單純,台積電一定能在雲林虎尾基地設廠。

張麗善說,她針對雲林的用水、用電、土地規劃情況多次向台積電報告,台積電非常滿意,因商業機密,她無法拍照、錄音、錄影,卻有人想搶功,非常不公平。去年十一月她率領縣府團隊至日本九州熊本縣考察,為因應台積電進駐,熊本縣的基礎建設須大規模更新,周邊所有交通路網要花十年布建,相比之下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的交通路網已經建置完成,也規劃新的警、消單位,縣府更自編廿億元打造全新田徑場。

張麗善提到,雲林繳交很多稅金到中央,每年約七百多億,相當羨慕高雄市的前鎮漁港要三千萬,中央可以給到八十一億,雲林未來必須打造下世代的高科技產業,垂直整合產業鏈,為廿、卅年後的企業擴廠作準備,只有雲林縣具備如此優良的條件,包括一千二百公頃土地、單一地主非常單純。

張麗善指出,她曾率領縣府團隊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報告,盼中央尊重企業意願,不要政治操作,台積電的設立必須達到許多基本條件,而雲林有中部科學園區、高鐵站等利多,若國民黨中央執政加上立委協助,相信台積電一定能成功設在雲林虎尾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