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碧英孝行獎 表揚12學子

苗縣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昨舉辦第十屆「碧英孝行獎」頒獎,縣內12名學子獲獎。(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苗縣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昨舉辦第十屆「碧英孝行獎」頒獎,縣內12名學子獲獎。(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2023/12/16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昨舉辦第十屆「碧英孝行獎」頒獎,縣內共十二名學子獲獎。基金會董事長徐千剛表示,十年來總共表揚一百一十五名學生,頒發超過一百萬元獎學金,透過分享每個孩子的孝行事蹟,鼓勵新生世代注重孝道,帶給社會溫暖力量。

建功國小學生宋貫正,雖年幼被診斷出語言障礙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但他勤奮學習,今年獲劍橋大學國際英語檢定滿分。西湖國中學生劉子敬,與祖父母生活,協助爺爺務農,並照顧年幼的妹妹;爺爺離世後,他成為奶奶的重要幫手。同樣和祖父母相依為命的苗栗農工學生黃葦豪,照顧兩位長輩的生活起居。

大湖國中學生陳儀安,外婆長期臥床,照料外婆生活起居,放假和媽媽一同工作,打工賺取生活費。公館國中學生李靖,家住泰安,每天通勤求學,幫忙照顧失能的祖父,放假時跟著父母務農。另,龍德家商黎美伶、苗栗農工解加旭、興華高中巫芸婕、興華高中國中部黃弈程、大同高中國中部謝承燁、竹南國中林婕恩、銅鑼國小賴玉芳也獲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