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埔里加工廠出租 將蓋觀光工廠

埔里三獻圓醮活動即將登場,其中西柱壇仍使用台糖副產加工廠土地,隨著土地完成招租即將開發,也是最後一次供醮務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三獻圓醮活動即將登場,其中西柱壇仍使用台糖副產加工廠土地,隨著土地完成招租即將開發,也是最後一次供醮務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2023/12/0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與大城路交會的台糖埔里副產加工廠約一.六公頃土地,經多年對外招租,今年有生技業者租下土地,已完成地上權設定,最快明年就能規劃興建觀光工廠,為地方增加觀光遊憩資源。

台糖公司中彰區處為活化國有土地,上月中旬才在埔里福興溫泉區舉辦土地招租說明會,除了福興溫泉區的旅館、店鋪用地,位在市區公誠路、大城路交會的原埔里副產加工廠及台中商業區土地也一併招租,最近有生技業者決定租下埔里副產加工廠約一.六公頃土地,已完成地上權設定,最快明年要規劃興建觀光工廠,尤其用地緊鄰市區觀光熱點埔里酒廠,也近國道六號,交通便利,增進地方觀光遊憩資源。

由於埔里市區大面積空地不多,每逢十二年的祈安清醮法會及相隔三年的三獻圓醮活動,西柱壇都是使用台糖副產加工廠土地,吸引遊客參觀,隨著土地完成招租,這次三獻圓醮活動,租下土地的生技業者入境隨俗,同意無償供醮務使用,但本次活動結束就成絕響,未來的清醮活動西柱壇就必須另覓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