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城市外交 花蓮市、吉安赴日交流

吉安鄉長游淑貞(右)與釧路町長小松茂(左)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長游淑貞(右)與釧路町長小松茂(左)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吉安鄉公所提供)

2023/12/01 05:30

分別拜訪鹿兒島伊佐市、北海道釧路町 宣傳花蓮觀光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近年外交部拉近台日關係,促成花蓮、日本兩地城市外交,花蓮市、吉安鄉公所近期分別拜訪鹿兒島縣北部的伊佐市、北海道釧路町,期盼向日本介紹花蓮的觀光魅力和增加兩地的合作機會,吉安鄉也在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見證下簽訂交流協定。

謝長廷見證 吉安簽訂交流協定

花蓮市公所參訪位在鹿兒島縣北部、「灌籃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的故鄉—伊佐市,市長魏嘉彥說,希望透過與伊佐市的交流,進一步推廣花蓮的特色與魅力;也期待未來能夠建立更緊密的友好關係,促使兩城市在經濟、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的合作更上一層樓。

花蓮市盼經濟、文化領域合作

伊佐市長橋本欣說,歷經兩任市長兩次的視訊交流,原本計畫一來一往的互動,但訪花行程因颱風而取消,讓他非常掛念未完成的交流計畫,希望明年一月率團訪台時,雙方能朝締結友好城市的目標邁進一步,也期待這次參訪能為彼此帶來更加頻繁的互動與觀光效益,並在多項領域中攜手合作。

「以目前的外交處境,台灣需要有更多的國際朋友」,外交部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銘俊說,去年一月造訪伊佐市時,得知橋本市長希望能與台灣的城市進行更多的交流互動,考慮到花蓮市的多元特色,特別推薦了花蓮市。

吉安鄉與釧路町 締結姊妹市

吉安鄉長游淑貞則是率訪問團赴日本北海道釧路町締盟交流,在駐日代表謝長廷、札幌分處長粘信士及釧路町議會議長橋口春樹等人見證下,游淑貞與釧路町長小松茂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締結姊妹市,創造經濟互惠與必要時人道需求救援關係,町長更承諾明年率團至花蓮觀光踩線。

町長小松茂指出,這次的簽盟是釧路町有史以來,首次與國際締盟的交流;釧路為北海道知名的漁業城鎮,以昆布、牡蠣及海膽等海鮮聞名,歡迎花蓮民眾常到北海道聯誼,並推動兩地青少年交流或教育推展,有益於未來資源互享、異國資訊永續精進。

花蓮市長魏嘉彥(右)拜訪伊佐市長橋本欣(左)。
(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彥(右)拜訪伊佐市長橋本欣(左)。 (花蓮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