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高中職不足 竹縣4方案因應

針對大新竹高中職能量不足的議題,新竹縣政府昨召開竹縣高中規劃藍圖記者會。(記者廖雪茹攝)

針對大新竹高中職能量不足的議題,新竹縣政府昨召開竹縣高中規劃藍圖記者會。(記者廖雪茹攝)

2023/11/23 05:30

陽明交大設實驗高中 六家及湖口高中增班 文興國中改制完全中學

預計116學年度 最多可增920名額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大新竹高中職能量不足的議題,新竹縣政府昨召開竹縣高中規劃藍圖記者會,縣長楊文科公布四大方案,包括將攜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六家校區設置實驗高中,縣立六家高中及湖口高中擴建增班,以及興建中的文興國中將改制為完全中學,預計一一六學年度可增加廿四至廿七班,共八百四十到九百廿名額。

整合臺大等校資源 提升教學質量

教育局長楊郡慈簡報表示,高中增班預計從四校來推動,包含六家高中預計一一六學年度較一一二學年度增加招收十到十一班,湖口高中增加招收五到六班,以及一一五學年度起設置實驗高中招收四班,文興國中一一六學年度擴大規模改制為文興高中(完全中學附設國中部)招收五到六班。此次計畫將整合臺灣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大、臺灣師範大學以及臺灣科技大學資源以課程先行,做到質量同步提升。

楊文科指出,竹竹苗為會考同一考區,因應新竹縣學生人數不斷成長,預計一一六學年度龍年來到高峰,在新竹縣市預計增加一千六百七十七人,為使學生都能就近入學,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將在竹竹苗增加九班,縣府也積極提出四項方案,以拔尖型、優質化、功能型和社區型高中規劃藍圖,協助竹縣的教育發展,這是竹縣教育史上的轉捩點。

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說,除積極進行校務會議等行政程序,校方會先挹注資源協助地方高中,累積師資和辦學經驗。未來與竹縣府合作設置實中,希望著重資訊、醫學、科學、人文或雙語等方向。

自救會盼就學機會率增至110%

大新竹高中就學權益自救會建請縣府以新竹縣市就學機會率一一○%為目標;希望文興高中高中部提前於一一三學年度招生,六家高中國中部提早於一一四年停招改制純高中。對此,楊郡慈強調會持續觀察學生數,彈性調整班級數;至於國中停招須要公告等作業程序。

因應大新竹高中職能量不足,縣立六家高中將擴建增班。(記者廖雪茹攝)

因應大新竹高中職能量不足,縣立六家高中將擴建增班。(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