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人行廣場與道路落差大 輪椅族難出入

大里內新人行廣場靠近新光路的這側有約20公分的落差,造成輪椅族進出困難。(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內新人行廣場靠近新光路的這側有約20公分的落差,造成輪椅族進出困難。(記者陳建志攝)

2023/11/06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區內新里緊鄰兒福館的人行廣場,每天早晚都吸引許多里民來這裡散步,不過靠近新光路的這側,因與人行道約廿公分的落差,造成輪椅族需抬著進出,相當不方便,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內新里長林溢源希望市府能想辦法,闢設一處方便輪椅族進出,又能避免機車進入的通道;市府表示,大里區公所近日將安排會勘研議改善方案。

張芬郁表示,大里內新人行廣場,鄰近是密集的住宅區,清晨和傍晚都有相當多的民眾在此廊帶活動散步,其中有不少是坐輪椅的長輩,但進出不方便讓家屬相當困擾。

內新里長林溢源表示,此處人行廣場靠近新光路的這側,與人行道約有廿公分的落差,輪椅族若要進入都要家人協助用抬的方式才可以進出,不然就要繞路到東榮路的這側,相當不方便,希望市府能協助設置方便輪椅族進出,又能避免機車進入的通道;市府表示,大里區公所已邀集相關單位安排會勘研議改善方案,在完成改善前,也呼籲市民勿將機車駛進人行廣場,危及徒步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