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傳承/爸爸器捐遺愛5家庭 女兒父親節也簽下器捐卡

高先生七月不幸發生嚴重車禍,四兒女決定捐出爸爸器官,讓五個家庭受惠,家屬出席感恩會。 (記者邱芷柔攝)

高先生七月不幸發生嚴重車禍,四兒女決定捐出爸爸器官,讓五個家庭受惠,家屬出席感恩會。 (記者邱芷柔攝)

2023/11/05 05:30

〔記者邱芷柔、吳俊鋒/綜合報導〕器官捐贈是生命走到盡頭時留給世間最溫暖的禮物,台北榮總、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昨天都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會,邀請近年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與會,有民眾分享父母因車禍致一人器捐、另一人受贈重生的深刻感受,也有器捐者家屬特別選在父親節簽署器捐卡,紀念遺愛人間的父親。

車禍父死遺愛8家庭

母重傷受贈 免於截肢

鄭小姐分享,她同時是受贈者與捐贈者的家屬,兩年前父母外出買午餐卻車禍意外,分送不同醫院急救,媽媽腿部嚴重開放性骨折,接受骨骼移植及重建手術,因捐贈者的大愛,讓媽媽免於截肢,但爸爸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頸椎脊髓嚴重損傷,搶救後呈現腦死狀態。

鄭小姐說,從事冷氣修繕的爸爸總會將汰舊機體中的好零件換到另一台,與器捐理念相同,且爸爸總認為人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相信他願意器捐,當時對昏迷中的爸爸說:「若你願意配合做這件事,請你撐住」,最後順利捐出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皮膚、骨骼、肌腱、韌帶等,讓至少八個家庭受惠。

另一個器捐者是住宜蘭的六十四歲高先生,今年七月外出時不幸車禍,高男的大女兒分享,醫師說即使治療也僅能維持幾天,與弟妹討論後,廿四小時內決定將爸爸的器官化為大愛,讓五個家庭受惠,自己今年父親節簽署器官捐贈卡來紀念父親。

台南奇美醫學中心的器官捐贈追思會上,分享正值壯年的王姓男子腦動脈瘤破裂,雖緊急手術仍無法恢復,在家屬同意下,捐出肝臟、腎臟、角膜及皮膚血管組織等,一口氣幫助五個受贈者。

此外一位五十七歲的簡姓男子,因腦中風摔倒、撞到頭部,進了奇美加護病房,女兒們做出勇敢決定,為父親捐出心臟、肝臟、兩顆腎臟,還有一對眼角膜及血管,遺愛人間。

鄭小姐同時是受贈者與捐贈者的家屬,到場分享對器捐深刻的感受。 (記者邱芷柔攝)

鄭小姐同時是受贈者與捐贈者的家屬,到場分享對器捐深刻的感受。 (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