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新建魚市年底完工 議會籲結合賞鯨

花蓮縣府在花蓮漁港興建一棟魚市場,卻沒有攤商想要進駐。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府在花蓮漁港興建一棟魚市場,卻沒有攤商想要進駐。 (記者王錦義攝)

2023/10/24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海岸線長約一百廿公里,海洋資源豐富,卻沒有專責主管機關整合,未能有效推廣海洋觀光,花蓮漁港賞鯨觀光活動興盛卻沒有規劃登船點,漁港周遭的向日廣場、魚市等長期閒置成為「蚊子館」,花蓮縣議會昨在漁會召開專案會議,結論希望縣府能結合魚市與賞鯨碼頭,提升花蓮海洋觀光發展。

開專案會議 討論海洋觀光發展

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說,觀光魚市完工後,在搬遷作業開始前召開說明會,了解攤商需求並改善,也請港務分公司配合安排搬遷期程,積極輔導攤商進駐,農業處再爭取中央經費二千六百萬元,二期工程增設營業空間至廿二間與光罩廊道,預計今年底完工。

漁會表示,經與攤商多次溝通,大家願搬到新觀光魚市,未來持續針對業者所提意見與縣府協調,善盡做好溝通與管理的工作。

向日廣場研擬建置賞鯨船棚架

而賞鯨活動登船碼頭與漁港碼頭共用,張仁智說,原先漁港碼頭上都沒有帳篷,但為了方便遊客上下賞鯨船把帳篷設在道路上,但依規定不能設置,未來研擬在向日廣場空地設置棚架,不但面積比較大,也不會影響車輛行進道路,未來棚架規畫能抗強風,並搭配原來主體建築,兼具功能與美觀。

縣議員張美慧說,花蓮縣一年多達十一萬人次賞鯨、賞鯨船有十艘,每年接獲賞鯨業者反映,遊客登記、登船棚架太小,大家都只能曬太陽,批評像樣的賞鯨登船碼頭沒有成形。縣府三年前在向日廣場北邊,完成「花蓮漁港觀光魚市」工程,卻因空間狹小、東北季風太大而許多攤商不願遷入,閒置至今。

議員建議參考外縣市 設專責單位

縣議會昨在漁會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包括議員張美慧、楊華美、林源富,縣府農業處、觀光處、漁會與地方人士出席參與。議員們建議,縣府應規畫觀光魚市的未來方向;協助賞鯨業者取得相關資源,讓花蓮休閒娛樂漁船事業,成為全國指標。另外,議員們也建議參考基隆市、宜蘭縣及高雄市府設立專責科室,整合管理海洋資源。

議會盼結合賞鯨碼頭,提升海洋觀光發展。
(記者王錦義攝)

議會盼結合賞鯨碼頭,提升海洋觀光發展。 (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