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國道馬拉松及媽祖遶境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增場館舉辦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逾4.8萬人次參與,高雄市立大義國中榮獲打擊合奏特優。(圖由教育部提供)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逾4.8萬人次參與,高雄市立大義國中榮獲打擊合奏特優。(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4/03/28 12: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年度全國學生音樂盛會「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自3月1日至3月27日分別於基隆市及台北市(北區)、苗栗縣(中區)、嘉義市(南區)、彰化縣(全區)共16個場地舉辦。教育部今說明,競賽期間逢台北國道馬拉松及白沙屯媽祖遶境2大盛事,增添了辦理的挑戰度,總參與學生高達4萬8026人次。

教育部師藝司科長彭寶樹說明,團體項目實際參賽1702隊,總參加學生4萬6038人次;個人項目實際參賽1988人,總參與人數高達4萬8026人次,賽事由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由於參賽團隊及學生眾多,在籌辦比賽過程中,各縣市政府承辦團隊在場地擇定規劃、改善補強、動線安排、協調場館借用,以及協調相關單位協助賽場周圍交通管制等,皆投注相當多心力。

彭寶樹表示,為使競賽品質完善,甚至跨縣市借用更適宜之場館舉辦,以提供參賽團隊更優質的參賽體驗,競賽期間逢台北國道馬拉松及白沙屯媽祖遶境2大盛事,增添了辦理的挑戰度,圓滿完成賽事要感謝所有承辦縣市及現場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

高雄市立大義國中榮獲打擊合奏特優,指揮老師黃鈺程表示,在校長郭莉芳帶領下,一群熱愛音樂的學生雖是跨年段組團,彼此間卻展現出精湛的默契和團隊精神,精準詮釋比賽樂曲,展現學生們對音樂熱情和堅持。

台東市新生國小老師陳芃初表示,6年級張同學演奏薩氏管,比賽前跌倒手骨折,原本以為手受傷不能參加比賽,老師安排他幫忙打擊聲部,讓他完成國小階段最後一次比賽,留下美好的回憶。

嘉義市南興國中指揮老師周健安表示,行進管樂都在室外練習,學生除了演奏樂器,還需同時熟練各種隊形變化,學生的堅持及校長與家長的支持,讓南興國中行進管樂可順利推動。

藝教館館長李泊言說明,為延伸競賽的後續效益,今年6月17及18日將在高雄衛武營舉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團隊聯合音樂會」,藝教館持續提供優等以上參賽團隊至全國各地、離島及國外等展演機會。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逾4.8萬人次參與,圖為嘉義市立南興國中的行進管樂。(圖由教育部提供)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逾4.8萬人次參與,圖為嘉義市立南興國中的行進管樂。(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