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南區決賽熱戰 地主嘉義市學校豪奪佳績

南興國中學生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南興國中學生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4/03/12 21:5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承辦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南區決賽,3月1日到15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嘉義國中懿文館及嘉義市立田徑場隆重舉行,目前嘉義市國中小參賽隊伍共計獲9個特優、13個優等佳績。

本次比賽由嘉義國中、北興國中、南興國中、嘉北國小、興嘉國小及博愛國小承辦,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呈現豐厚的音樂教育成果,也促進區域間各校交流,鼓舞優質音樂人才追求卓越。

教育處長郭添財說,日前在田徑場舉辦行進管樂比賽,大業實中獲優等,宣信國小、博愛國小及南興國中獲得特優,博愛國小行進管樂獲樂力四射最佳人氣獎。

大業實中在行進管樂比賽演出《修女也瘋狂》的主題曲「I Will Follow Him」及「生命之杯(The Cup of Life)」,展現多元化的音樂表現;宣信國小樂旗隊演出曲目「Groovitude」,富律動感的樂音,結合旗隊與舞蹈的美好姿態,呈現組曲自由與奔放;博愛國小以西遊記為主題,音樂取自印度寶萊烏電影配樂,透過音樂、旗舞、道具敘說西遊記的故事;南興國中管樂旗所演出的曲目為「The Journey:一個人的旅程」,融合爵士、音樂劇及流行樂,以音樂及舞蹈畫面呈現精彩旅程。

郭添財說,目前各項賽事正進行中,鼓勵民眾一起選手支持加油,用音樂傳播嘉義人的熱情。

宣信國小學生獲得特優。(嘉義市政府提供)

宣信國小學生獲得特優。(嘉義市政府提供)

博愛國小學生獲得特優。(嘉義市政府提供)

博愛國小學生獲得特優。(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