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案 新北3人主動通報不適就醫後已改善

寶林茶室販售的粿條由新北市業者供應,衛生局已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寶林茶室販售的粿條由新北市業者供應,衛生局已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28 12:13

首次上稿11:25
更新時間12:1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造成2名新北市民死亡,新北市衛生局稍早前指出,關於寶林茶室案件新北通報最新統計人數,截至昨(27)日新北共有7例通報,除醫院通報的4例外,有3例是昨日民眾自行通報;這3例自行通報的民眾在24日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25日至診所就醫,目前症狀都已改善。

衛生局指出,中央公布14例並未包含新北昨日民眾自行通報的3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下午、今日中午也到新光醫院、北醫探視患者與家屬,也向家屬表達市府會全力提供協助,新北市府會協同台北市府、衛生福利部以及檢警調單位追查釐清相關疑點,儘快給家屬及社會一個真相,讓案情及早水落石出。

衛生局專門委員楊時豪受訪指出,27日的3例是一家3口,分別為51歲女、61歲男、27歲男,在24日曾到案發餐廳吃了炒粿條、炒飯、炒麵,用餐完當天就感到身體不適,因此3人去診所就醫,症狀都已改善,可能因為見到新聞,因此昨日主動向衛生局打電話通報,衛生局對此案謹慎辦理,將3例列入,也因這3例並非醫院通報,因此未列入衛福部系統中。

此外,寶林茶室販售的粿條由新北市業者供應,衛生局已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檢驗結果約需7天至14天公布;因此案有患者反映食用的炒粿條有酸味,尚無法排除是否為餐飲業者現場食材保存不當、交叉汙染或其他因素所致,衛生局已經責令業者預防性暫停製作及販售粄條食品,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