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焰火提早放民眾炸鍋 盧秀燕道歉

台中雙十焰火場面壯觀,但提早二十分鐘施放,引發民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雙十焰火場面壯觀,但提早二十分鐘施放,引發民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23/10/12 05:30

花5千多萬辦活動 推給「總統太早到、滅火器太晚到」議員抨擊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雙十焰火暌違九年再到台中施放,卻發生焰火提早廿分鐘施放,無人機表演也曇花一現,舞台觀眾區只看得到表演者背影,民眾炸鍋,連表演團體「滅火器」都不客氣開嗆,議會十一日更是砲聲隆隆,綠營多人質疑市府花五千多萬預算辦的活動場控失靈,卻推給「總統太早到、滅火器太晚到」,荒腔走板;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對於承辦活動不盡完美之處,她要表示道歉。

今年雙十焰火在台中狀況百出,民進黨議員包括黃守達、陳淑華、張芬郁、施志昌、陳雅惠昨日議會中要求市府就雙十焰火提出說明,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針對焰火提早施放原因一度指出,因「總統抵達時間有比較早」,剛好貴賓致詞也縮短,以致焰火提前施放。

綠營指出活動場控失靈

國民黨議員包括黃佳恬、陳文政、劉士州、賴義鍠等均肯定市府雙十焰火承辦成功,甚至有人質疑問題在於總統太早到,讓流程有變;盧秀燕也一度回應因考量到民眾想要看焰火便簡短致詞,「空檔時間總不能叫總統及市長跳舞」。

觀旅局長:焰火處、總導演、司儀 三方決定照流程施放

包括陳淑華、黃守達均不以為然分明場控失靈,竟怪「總統太早到、滅火器太晚到」;民進黨議員王立任及曾朝榮均質疑究竟誰下令提早施放焰火,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才說,有總統到場的慶典均會照流程走,「總統進來時間也均會很準點」,原本給三名長官致詞每人六分鐘,但根據之前經驗「有稍微預留一點時間」,結果三人致詞是國家慶典史上最精簡貼心,因照流程走,最後由焰火處、總導演與司儀三方一起決定等三名長官講完話依流程表進行焰火就開始施放。

盧坦承事情辦得不夠完善

民進黨市議員陳俞融肯定市府團隊努力讓活動能平安完成,但市府不能把所有問題丟給中央;同黨市議員江肇國也問盧秀燕活動確實諸多不周,她身為主人應表達歉意,盧秀燕終鬆口表示,事情辦得不夠完善,尤其身為市長「我非常願意表示道歉」,但強調市府全力籌辦國家慶典,讓大家看見台中。

至於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在臉書發文說當天請警方開道遭嗆,市長盧秀燕指要作東請雙方吃台中的美食,楊大正再發臉書表示不希望事情衍生各種型態的對立,市長要請吃飯,可以約在她卸任後。

市長盧秀燕為承辦活動,辦得不夠完美,表示願意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為承辦活動,辦得不夠完美,表示願意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民進黨市議員要求市府為雙十焰火的缺失提出說明。(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民進黨市議員要求市府為雙十焰火的缺失提出說明。(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