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跑友攻頂 登南湖北山慶雙十

2023/10/11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長跑好手組成的「一二三猴子兵團」,從宜蘭縣蘭陽溪出海口跑到南湖北山源頭,用尋根溯源方式慶祝雙十節,歷經近二十四小時長跑,二十一人昨天登頂,在海拔三五三六公尺山頂揮舞國旗,高喊「蘭陽溪溯源成功,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一二三猴子兵團跑者前天上午十點十分在蘭陽溪出海口取水出發,跑向蘭陽溪發源地南湖北山,四十三人加入長跑行列,挑戰一二三公里路程,起跑後沿途風和日麗,跑到山區路段烏雲密布開始飄雨,進入勝光登山口風雨交加,跑者不畏惡劣天候持續挺進。

受風雨影響,行程延誤一個半小時,昨天上午九點半才到達南湖北山,有二十一人順利登頂,跑者把蘭陽溪出海口所取溪水倒在山頂,象徵溯源成功,隨即揮舞國旗,在海拔三五三六公尺高山為國家慶生。

參加活動的跑者說,此行長途跋涉,加上行進過程忽晴忽雨,既累又辛苦,最終克服萬難、平安登頂,心情相當雀躍,尤其把蘭陽溪出海口的溪水帶回相距一百多公里的山區源頭,在雙十節當天為蘭陽溪尋根溯源,格外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