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兼船長/開船載學生上學 村民免費搭

鄭尊任是澎湖縣白沙鄉大倉村長也是「大倉號」船長,每天開航往返馬公本島至大倉嶼。(鄭尊任提供)

鄭尊任是澎湖縣白沙鄉大倉村長也是「大倉號」船長,每天開航往返馬公本島至大倉嶼。(鄭尊任提供)

2023/10/08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六十三歲的鄭尊任是澎湖縣白沙鄉大倉村長也是「大倉號」船長,每天開航兩個航次往返馬公本島至大倉嶼,駕駛資歷四十餘年,從小因捕魚學開船,現在除了捕魚外,也開船服務村民。

每天2航次往返馬公至大倉嶼

鄭尊任表示,「大倉號」就像是公車,每天載著需要採買、就醫的老弱婦孺、中小學生通勤,大倉嶼居民都可免費搭乘。在馬公本島等待返航時,他也能洽公、跑行程,已是生活一部分。雖然表定晚上沒有船班,但村民有需要時,他也會「加班」開航,充滿濃濃人情味。

鄭尊任指出,離島船長多有地域性,當地民眾從小就在海邊、海中生活,從小就會開船;有「駕照」制度後,他在民國七十幾年的時候考取駕照,現在白天開兩航次交通船、當村長,晚上到海裡捕魚、釣軟絲,賺兩份薪水,還可天天回家,不用擔心生計。

南北海運公司董事長陳開壽也表示,「離島航線喜歡找當地人開!」包括他自己的兒子、姪兒也是船長,從小船開始培養到能開大船,從離島島際之間到離島往返台灣,比起學歷,他更重視實際操作、對海象、暗礁、大浪以及對海域熟悉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