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焰火在台中 9、10日接連登場

無人機排珍奶、湖心亭,國慶焰火在台中亮點揭曉了。(記者蘇孟娟攝)

無人機排珍奶、湖心亭,國慶焰火在台中亮點揭曉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3/10/03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雙十焰火暌違九年重返台中施放,台中市政府昨日揭曉焰火施放四大亮點,包括是首度在台中市區施放的焰火,更首創無人機搭載焰火演出,並搭配台中城市品牌活動爵士音樂節以爵士樂配樂,焰火施放結束還有知名藝人參與的晚會可看。其中,近年來成為雙十焰火另類焦點的無人機表演,將排出具台中意象的珍珠奶茶、石虎、棒球及湖心亭等圖形,台中市長盧秀燕掛保證會是史上最好看。

爵士樂、無人機 搭載焰火演出

盧秀燕昨與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共同宣布,今年雙十焰火十日晚上八點將在台中市中央公園登場,游錫堃說,今年焰火主題為「民主台灣堅韌永續」,因歷史上倡議台灣民主的先賢不少人出自台中,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建議下,決定選台中做雙十焰火施放城市,他相信台中能辦得盡善盡美。

盧秀燕指出,雙十焰火秀長達卅六分鐘,台中首創以無人機搭載焰火表演。另過去國慶焰火多搭配交響樂或農村曲配樂演出,今年結合台中聞名國際的城市品牌活動「爵士音樂節」,改搭配爵士樂曲目,提供給觀眾全新視聽享受與體驗。

盧秀燕指出,台中設計為期兩天的焰火之夜,九日先推出「魅力台中之夜」,有無人機表演也有在地藝文團隊及學校社團演出;十日為「璀璨國慶之夜」,在焰火施放結束後,讓欲罷不能的觀眾還有滅火器樂團、高爾宣、安心亞、Matzka等知名藝人表演可欣賞。

此外,無人機排出包括珍珠奶茶、石虎、棒球、薩克斯風及湖心亭等,搭配台灣、國旗及雙十的圖形,用不同亮點慶祝國家生日。

國慶焰火睽違9年回歸台中施放,游錫堃與盧秀燕共同宣告國慶焰火在台中。(記者蘇孟娟攝)

國慶焰火睽違9年回歸台中施放,游錫堃與盧秀燕共同宣告國慶焰火在台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