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中元普度供品「有眉角」 還有「藥普」

新營濟安宮舉辦中元普度,除了豐盛供品,也有「藥普」。(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濟安宮舉辦中元普度,除了豐盛供品,也有「藥普」。(記者楊金城攝)

2023/08/31 05:30

〔記者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昨天是農曆七月十五日,衛福部胸腔病院舉行中元普度,禁忌的供品如鳳梨、芒果、西瓜,對於常與死神拔河,努力搶救人命的醫護而言,不吉利,禁止上桌。

中元普度各地「廟普」熱鬧,歸仁區歸南北極殿準備豐富的供品宴請好兄弟,值年爐主謝燿鴻依循古禮,以「國泰民安、這拜我來」為主題,張羅卅六桌澎湃的佳餚與食材,每道菜名都取吉祥寓意,還準備麻將、撲克牌等餐前娛樂,希望祈求民眾都能穩定就業,生活富足。

龍崎區牛埔里的福德祠,供奉四塊風化石頭的土地公,昨也舉辦中元普度。

奉祀「醫神」保生大帝的新營大廟「濟安宮」除了豐盛的普度供品,請來道長主持科儀祭拜普度公,也有「藥普」,擺出鹿茸、人參、萬應白花油、中藥包、保健飲品,在七股後港天后宮也有「藥普」,媽祖降示祭拜好兄弟提供十二種中藥治病。

濟安宮主委蔡育輝說,保生大帝降旨辦「藥普」,食補、藥補都有,澎湃的供品款待好「好兄弟」,庇佑信眾。

歸南北極殿普度準備吉祥寓意的供品。(記者吳俊鋒攝)

歸南北極殿普度準備吉祥寓意的供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