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文科競總租金 與豐邑政治獻金同額

竹縣議員歐陽霆公布照片指竹北「豐采520」地下六層只用薄弱的鋼板角鐵和沙包做擋土牆,質疑工法有問題。 (歐陽霆提供)

竹縣議員歐陽霆公布照片指竹北「豐采520」地下六層只用薄弱的鋼板角鐵和沙包做擋土牆,質疑工法有問題。 (歐陽霆提供)

2023/05/26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昨在議會質詢時,爆料指稱新竹縣長楊文科於二○二二年縣長選舉的總部,豐邑集團政治獻金八十七萬七千四百二十元正好就是三個月租金,質疑楊「左手付房租,右手收獻金!」無償使用總部,更痛批楊是「撒謊縣長!」;而針對竹北「豐采520」發生「天坑」事件,他公布照片指該案地下六層竟然只用薄弱的鋼板角鐵和沙包做擋土牆,質疑工法有問題。

楊︰記不得租金 新聞處︰政治獻金合法

對此,楊文科在會中答詢,租金他記不得了,因為是競選總部支應。縣府新聞處長魏文元表示,楊文科競選期間所有政治獻金皆依法收受、申報,可由公開資訊查閱,皆可受公評,並無外界所謂「對價」關係。

豐采520地下擋土牆 鋼板角鐵加沙包

至於「豐采520」案,楊文科說縣府邀請專業技師提出建議,周邊道路除由竹北市公所假修復外,土質還有鬆動的部分,打CCP也就是低壓的鋼筋混凝土,皆已告知豐邑建設,縣府會嚴密追蹤進度。

豐邑機構執行長劉純芳回應,建案基地H樁打設深度皆依計畫施工,並無不符。開挖面以角鐵、鐵板施作,是為防止外壁土壤污染施工工作面,鐵板與開挖面間的間隙也有施作CCP水泥漿,防止土壤孔隙水滲出影響土壤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