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軍職轉念後護系 高考拿護理師榜首

弘光科技大學後護系應屆畢業生賴智凡考取高考護理師榜首,目前在醫學中心擔任護理師。(弘光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後護系應屆畢業生賴智凡考取高考護理師榜首,目前在醫學中心擔任護理師。(弘光提供)

2023/04/1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高職念圖文傳播、大學就讀國貿系的賴智凡,畢業時通過消防員特考,因家人擔心工作太危險而決定從軍。但擔任職業軍人兩年,發現擁有專門技術才是職場王道,毅然放棄軍職投考就讀弘光科大學士後護理系(簡稱後護系),花了兩年半重新學習,日前拿下今年度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護理師榜首!

賴智凡深信有專技才是王道

「這是我的選擇,所以更要全心全意專心念書!」今年廿六歲的賴智凡表示,人生念第二個大學學位,更清楚必須把握學習機會,所以上課專注認真聽講、做筆記,把不懂的弄懂。大三上學期邊實習邊準備護理師高考,沒補習也沒打工,就是準備兩年半完成學業後立刻就業,因此努力複習上課講義、參考書、做考古題等來準備國考,考上榜首,自己也很驚訝。

賴智凡說,自己從高職就一直在摸索職涯方向,高職念圖文傳播,大學轉念國貿系,畢業時發現報關工作逐漸沒落,考取消防員特考,為免家人擔心,只好改為從軍。但他深信擁有專門技術才是王道,剛好認識弘光護理系畢業的學長,得知護理師工作具有高度專業性,且和消防員一樣可以救護助人,未來發展更多元,才決定放棄軍職念後護系。

今年度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日前放榜,全國前一百名中,後護系應屆畢業生有九名。弘光科大後護系系主任林屏沂表示,該校今年一月畢業的後護系應屆畢業生共計卅四名,有卅名通過護理師高考,及格率八十八.二%,遠高於總及格率廿.四二%,原因是後護系學生皆為大學畢業後重新摸索職涯,學習目標明確,「擇己所愛,所以更專注、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