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公斤破90元 毛豬交易價創新高

依畜產會毛豬交易價格顯示,我國毛豬拍賣價昨每公斤交易價格破90元,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依畜產會毛豬交易價格顯示,我國毛豬拍賣價昨每公斤交易價格破90元,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2023/03/1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豬肉進口量減少,依畜產會毛豬交易價格顯示,我國毛豬拍賣價昨起一連兩天每公斤交易價格破九十元,創歷史新高,業界估在夏天時每公斤破百元;農委會畜牧處表示,近期國產豬肉供應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四%,且隨飼料價揚,豬農每公斤成本超過八十元,漲價為反映成本與市場供需所致。

台灣毛豬交易價格於十日突破每公斤九十元門檻,十一日時每公斤交易價也達九十.四七元,業界認為,隨夏天豬隻供應吃緊時節到來,交易價可能破百;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理事主席黃森田表示,飼料價格持續在高點,另適逢週末豬價也較高,且之前很多小豬因下痢病導致死亡數增加。

黃森田指出,玉米從疫情與烏俄戰爭未爆發前的每公斤六塊多漲為十二塊多,豆粉每公斤也從每公斤十二塊多漲到十六塊,「利潤都被大宗物資吃掉,疫苗和添加物也都漲價」,人力成本也逐年增加,黃森田的養豬場聘請七位員工,去年沒賺錢仍得發獎金,今年也因應物價波動調漲薪水,「不然員工就要離職,不加薪不行。」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豬肉供應量預估會比去年同期少約四%,兩大原因分別是因百億養豬基金,不少豬農投資升級豬舍,飼養豬隻容量不較以往多,另受動物疫病影響,豬隻的育成率從下半年迄今有下滑,平均約少一成以上。

另依進口統計,今年到三月二日止,台灣豬肉輸入一萬五百六十七噸,較去年同期的減少四十六.八%,進口價上漲卅一%。江文全表示,豬肉進口量減少是受國外豬肉價格上漲,以及國外疫情解封,當地豬肉需求強勁,以豬肉進口台灣最大國西班牙來說,進口量就少四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