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關不設限 中2月6日起全面恢復港澳往來

中國去年十一月本土疫情擴大後,逐步鬆綁防疫措施,繼十二月廿六日宣布今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二月三日再公告六日起全面恢復中國與香港、澳門人員往來(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去年十一月本土疫情擴大後,逐步鬆綁防疫措施,繼十二月廿六日宣布今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二月三日再公告六日起全面恢復中國與香港、澳門人員往來(美聯社檔案照)

2023/02/04 05:30

國際專家估中國3至5月爆發下波疫情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十一月本土疫情擴大後,逐步鬆綁防疫措施,繼十二月廿六日宣布今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二月三日再公告六日起全面恢復中國與香港、澳門人員往來,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入境。

香港也在同日宣布,六日起取消非港居民須完成接種疫苗方可赴港的要求,但仍須提供出發前四十八小時的武漢肺炎病毒核酸陰性證明。惟中外專家一致預測,中國恐在三至五月間爆發另一波感染高峰。

香港也同步取消

非港人入境需打疫苗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三日公告,優化中國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包括全面恢復中國與港澳人員往來,取消經廣東、香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通關人員限額;恢復中、港、澳團體旅遊;自港澳入境者,若七天內無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需提供行前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憑海關健康申報碼完成必要通關手續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正常,即可入境;七天內曾旅居海外者,須檢附行前四十八小時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無境外旅居史

港澳入境中國免驗核酸

香港政府啟動「你好,香港!」活動,宣告香港重返世界舞台,並發送五十萬張免費機票;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三日也宣布,計畫在今年送出十二萬張機票。就在中國三日正式公告恢復通關往來後,中港往返機票的網路搜尋量已增加七倍。

但中國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邢銘友表示,從染疫復原後體內抗體可維持三到六個月高峰,研判第二波感染高峰可能落在三至五月之間,據此估計,中國最快下月恐迎來新一波疫情高峰。德國杜伊斯堡—艾森大學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教授陸蒙吉看法雷同,研判屆時尚未染疫的民眾將受衝擊,雖僅佔約中國十五%至廿%人口,但總數不可小覷。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榮休教授李敦厚指出,若以中國流行病學專家曾光先前提及中國八成人口已染疫的說法推算,廿%的未染疫人口也高達二.八億,對公衛仍然構成重大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