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藝術入店」 43件燈飾吸人氣

2023/02/0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二○二三台灣燈會在台北市舉辦,台北市政府與藝術家合作推出「藝術入店」活動,打造四十三件燈飾藝術品,集中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至國父紀念館站巷弄的店家,包括冰店「東區粉圓」,將冰品配料繪製成夜空的行星,民眾抬頭彷彿仰望星空;市府推出台北通App電子集章活動,有機會中獎,帶動經濟消費。

北市商業處耗費六百萬元推出「藝術入店」活動,邀請專業藝術團隊媒合藝術家將各式藝術創作燈飾設置在東區餐飲店、酒吧等,但參與店家指出,原以為市府會大力宣傳,結果導覽地圖上只有看見「藝術入店」的位置,完全沒店家介紹,民眾還以為是店家自己創作,不見成效。

商業處介紹,東區服飾店「愛維雅巴黎店」,藝術家在店家櫥窗打造捧著一只鑽石婚戒的藝術品,象徵夢想發光。加拿大藝術家Liam Morgan則在充滿文青氣息的咖啡廳「boven雜誌圖書館」,以繁榮的夜間色彩及人工照明技術作為發想,懸掛大型動態燈光裝置「Ngan Wat:Taipei」,創造出節日氣氛的台北意象。藝術家Leho透過台北通結合AR技術,在手搖茶飲店「富士堂」進行現場彩繪,以幻獸風格繪製出東區溫暖夜貓。

商業處也推出台北通App台灣燈會電子集章」活動,還加碼祭出「特約店家加碼抽」,每人每日於每間特約商店消費不限金額,即可獲得一張抽獎券,獎項包含現金六千元、晶華酒店住宿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