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毯節12/3登場 2公頃花海迎賓

花毯節裝置藝術模擬圖。(台中市府提供)

花毯節裝置藝術模擬圖。(台中市府提供)

2022/11/29 05:30

展期至12/18 展場在新社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 打造「台版普羅旺斯」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毯節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今年重磅回歸,十二月三日至十八日在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在二公頃的場地打造出「台版普羅旺斯」,包括向日癸等十九款花種、廿萬株花草組成大型花卉藝術裝置,另有一百廿公尺長的南法風格街道,邀民眾到台中賞花「心花開」;此外,考量烏俄戰爭全球糧食短缺,農委會原花海節場地改種玉米,台中花毯節有玉米田圍繞的特殊景觀,別有一番風情。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為鼓勵節能減碳又避免賞花塞車之苦,今年花毯節現場不設停車場,將推出免費接駁車服務,鼓勵民眾多加利用;觀旅局提醒,今年規劃豐原、太原、松竹接駁線,假日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五條接駁專車,展期中民眾可在捷運松竹站搭乘接駁專車,或搭乘台鐵至豐原車站、松竹車站轉乘接駁專車。

農委會展場改種玉米田

市府表示,今年花毯節以南法風格為策展方向,將新社打造成「台版普羅旺斯」,二公頃展區種植四季海棠、聖誕紅、向日葵等二十萬株花草,組成大型花卉藝術裝置,還特別打造一百二十公尺南法風格街道,由農業局及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邀請在地小農,展售在地特色農產品及推廣客家文化,觀旅局並與台中市民宿協會合作「花毯節民宿專案」,推出五大特色遊程。

免費接駁車 不設停車場

特別要注意,雪山坑林道是通往知名打卡景點「巨人之手」的主要道路,因路面嚴重破損,東勢林區管理處正在雪山坑林道四K+六OOM處路段鋪面整地及路面灌漿作業,即日起至十二月廿四日封路管制,呼籲遊客暫時勿行駛該路段。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復辦,二公頃、二十萬株花卉,在新社打造「台版普羅旺斯」,市府邀民眾到台中賞花「心花開」。(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復辦,二公頃、二十萬株花卉,在新社打造「台版普羅旺斯」,市府邀民眾到台中賞花「心花開」。(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