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研究/打疫苗 可降9成MIS-C發生率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很多國家研究統計,接種武肺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MIS-C的風險。(指揮中心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很多國家研究統計,接種武肺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MIS-C的風險。(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13 05:30

我累計93例 從確診到發病平均約32天 專家促盡快接種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處在平原期,昨天新增二萬一七六一例確診病例、卅一人死亡,多了三名兒童患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重症,這也是兒童和幼童重症最主要的症狀。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國外研究證實施打疫苗可降低九成以上MIS-C發生率,呼籲家長盡快帶兒童接種。

仍處平原期 本土+2.1萬例、31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本土一六二例十二歲以下兒童、幼童重症個案中,高達一四一例(八十七%)‎未曾接種過武肺疫苗。邱政洵指出,根據我國患MIS-C兒童和幼童的資料統計,從確診武肺到出現MIS-C症狀,平均約卅二天,但只要接種過武肺疫苗,能大幅降低發生率。

他指出,很多國家研究統計,接種武肺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MIS-C的風險,我國目前有兒童莫德納和輝瑞疫苗,幼童目前有莫德納疫苗,輝瑞疫苗也即將抵台。

他舉例,丹麥一份報告顯示,在Delta變異株疫情期間,有接種疫苗的孩童染疫後,每一萬人僅一人併發MIS-C,沒接種疫苗者每三千四百人就有一人。輪到Omicron變異株期間,丹麥再次調查,每一百萬名確診兒童中,有打疫苗者僅三.七人併發MIS-C、沒打疫苗者多達卅五人,證實疫苗保護力高達九十%。

30多歲染疫男 胃潰瘍大出血過世

昨天公布的死亡病例中,一名卅多歲男子有酒精性胃炎和胃潰瘍病史,確診當天在家中死亡,主要死因為上消化道出血休克,但本月九日才補通報個案,他也沒接種過武肺疫苗,死亡主因應為胃潰瘍並大量出血。

另外,昨天也新增三名孩童確診MIS-C,分別為一歲男童六月底確診、本月初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嘔吐、腹瀉、四肢出疹。一名二歲女童六月中確診武肺,本月初出現發燒、皮疹、腫痛、嘔吐、胃口變差等,本月八日入院檢查,還出現頸部淋巴腫大、結膜炎、草莓舌、發炎指數升高。一名五歲男童六月底確診武肺,本月四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頭痛,本月初到急診且住院期間持續高燒、頭痛、結膜炎、紅疹、血壓偏低等,三人都在一般病房治療。

兒童重症累計162例 MIS-C增3例

目前國內兒童累計重症案例達一六二人,五歲以下一○八人、佔六十七%。其中累計九十三例兒童MIS-C個案,腦炎累計廿七人。

5-17歲兒少戶籍人口接種率

5-17歲兒少戶籍人口接種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