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力留國漫館 蘇揆:請文化部再評估

蔡其昌(中)為國漫館向蘇貞昌(右)請命,希望場址全部留台中市。(蔡其昌提供)

蔡其昌(中)為國漫館向蘇貞昌(右)請命,希望場址全部留台中市。(蔡其昌提供)

2022/08/11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國家漫畫博物館(國漫館)所有場址都能留在台中市,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日中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蔡其昌當面拜託蘇貞昌一定要讓國漫館留在台中市,蘇貞昌表示,會請文化部再行審慎評估,並請台中市政府與蔡其昌協助整合相關團體及民間各方意見,與文化部積極溝通協調,提出完整的規劃藍圖與解決方案;新聞局表示,所有民意代表出面來協助與中央協調,只要對國漫館續留台中有幫助,市府都表示歡迎。

蔡其昌請命 希望場址全部在台中

台中市新聞局重申,二○二○年文化部決議將國漫館興建從中台灣電影中心撤出,後雙方協議,中市府提供新場址,並爭取國漫館續留台中,文化部同年十月份確定選擇「帝國糖廠」、「新民街倉庫群」兩址,公開承諾國漫館續留台中,中市府提供相關行政協助,至今為止,中市府跨局處與文化部為此召開過數次大小會議,新聞局並表示,市府會配合文化部的方案進行協助,只要能夠留在台中。

市府︰對續留台中有幫助都歡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為國漫館場址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希望場址全部在台中市,蔡其昌代轉蘇貞昌發言表示,他會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再一次審慎評估國漫館留在台中的可行性,未來幾個月也希望台中市政府積極配合提供適當的地點與相關規劃,可以供國家漫畫館落腳,這方面還請蔡其昌多費心,蔡其昌則感謝蘇院長的大力支持台中市的重大建設。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昨天在臉書批中市府不願配合文化部的興建,因此文化部很遺憾地宣佈將另覓地點,江肇國怒批因為中市府的不配合,才造成文化部有意更改地點 ,他要求盧秀燕與她的團隊,應該停止卸責,立即出面向廣大的動漫迷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