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溫牡丹社事件 屏東演藝廳展出

《半島一瞬:聆聽牡丹的聲音》在屏東演藝廳展出。(記者葉永騫攝)

《半島一瞬:聆聽牡丹的聲音》在屏東演藝廳展出。(記者葉永騫攝)

2022/06/25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牡丹社事件展覽《半島一瞬:聆聽牡丹的聲音》昨天起到八月九日在屏東演藝廳展出,這個展覽歷時三年的田野調查,首次以展覽完整呈現,透過當代策展手法,打造五感體驗的臨場感,讓參觀者重新走進歷史場域,深入了解牡丹社事件的歷史價值與當代意涵,縣長潘孟安昨天前往主持開幕,強調屏東是台灣歷史與世界萬國的第一個交會點,牡丹社歷史展覽,讓重要的歷史事件有機會重現於世人眼中,再現歷史記憶。

潘孟安表示,發生在屏東的一八七一年「琉球漂民事件」、一八七四年「牡丹社事件」,都是影響台灣歷史的重要涉外事件,縣府向文化部申請再造歷史場域計畫,從田野調查出發,期間舉辦數場國際論壇,拍攝紀錄片,再到今日的牡丹社歷史展覽,讓重要的歷史事件有機會重現。

此展五月於台北打頭陣,廣受好評,現在回到屏東主場展出,置入更多元而豐富的在地元素,並加入許多互動體驗裝置的設計,昨天開展由蒂摩爾古薪舞集以「牡丹社事件」所編創的舞劇開場,並以牡丹古調的吟唱歌聲,訴說祖先故事。

縣府文化處指出,發生在一八七四年的石門戰役儘管只是歷史洪流中一瞬,卻改寫了近代東亞的政治局勢,深深影響台灣及島上各民族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