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鳥網擄賽鴿 保育褐鷹鴞掛網獲救

保育類的褐鷹鶚經治療和餵食,逐漸恢復活力。(記者盧賢秀攝)

保育類的褐鷹鶚經治療和餵食,逐漸恢復活力。(記者盧賢秀攝)

2022/06/18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山友前天在基隆市暖暖區碇內街後山登山時,發現有人架設大型鳥網,網上有二隻受傷鳥兒奄奄一息,其中有一隻是保育類的褐鷹鴞,經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救援,幸運把褐鷹鴞救活了。昨天聽說有台灣藍鵲也受害,議員連恩典上山將鳥網拆除。

獵捕、宰殺保育動物 可判刑及罰鍰

基隆市動保所所長陳瑞濱說,近日有賽鴿放飛,懷疑可能有不肖人士架網擄賽鴿,已通報警方加強山區巡查鳥網和動物陷阱。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發現有鳥網,可拆除或通報市府處理。

議員連恩典說,登山客前天在碇內街後山發現鳥網上有二隻鳥,掛在網子上掙扎,馬上把網子剪掉救鳥下山,送到他的服務處,鳥兒被鳥網包得密密麻麻,趕緊通報動保所人員來處理。

有脫水、骨折等情況 醫療後恢復活力

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受害的是褐鷹鴞和夜鷺,有脫水等情況,十分虛弱,夜鷺不支死亡;褐鷹鴞右腳與翅膀因被鳥網纏繞,肱骨與肩胛骨有骨折,經灌食及醫療後已逐漸恢復活力。幸好登山客及時救下,很感謝議員連恩典積極協助,讓可愛的褐鷹鴞獲救。

陳瑞濱表示,已通報警方加強山區巡查,但因山區範圍廣大,登山客若發現有鳥網,可直接拆除或通報一九九九處理。未經許可擅自設置網具、陷阱、獸鋏或其他獵具,主管機關得直接拆除並且銷毀之,土地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不得拒絕或妨礙。違者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