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會考成績公布 黎明、南光各1人滿級分

南光中學鍾佳瑞考出5A++、作文六級分好成績。(記者楊金城攝)

南光中學鍾佳瑞考出5A++、作文六級分好成績。(記者楊金城攝)

2022/06/11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麻豆黎明中學胡盛傑、新營南光中學鍾佳瑞考5A++、作文六級分,獲得滿分卅六分。

市立新營南新國中蕭立杰考5A++、作文五級分,表現同樣傑出,另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方子晏考3A2B,其中英文科考A++,校長黃美芳說,方子晏因身體因素,早睡早起,都是利用清晨短暫時間唸書,讀書時間比別人少,會考考3A2B表現很好。

今年台南市高中免試入學把三級制改為總積分制,A++為七分、A+為六分、A為五分、B++四分等,作文(分六級分)滿分一分,總分卅六分。

黎明中學 5A以上64人

黎明中學校長羅家強說,該校考5A以上有六十四人,推估台南一中最低錄取標準為廿八點八分,台南女中約廿六點八分。

黎明中學黃沛慈、黃昱鈞、林心蕾、胡盛傑四位考生考5A++滿級分;胡盛傑還拿到作文滿分,他說,他喜歡閱讀小說、文學等課外讀物,對於文字運用較得心應手,建議學生平常可以多讀課外讀物,並在自己腦中思考反思內容。

胡盛傑說,這次教育會考的作文題目為「多做多得」,題目好發揮,但要拿高分不容易。他以自己國小的活動為素材,以多做的當下,多得到的不一定是讚美,反而可能是責怪等負面批評,但這些歷練都會成為往後人生成長的養分來下筆。

南光國中部 23人5A以上

南光中學國中部有廿三人考5A以上好成績;校方說,今年會考是國中新課綱首屆,閱讀素養題型占多數,題目的難易度取決於考生對生活的觀察及體驗,考生除增加基礎題的練習量,也要關心時事、多閱讀課外文章來增加新知。

黎明中學四位考生林心蕾(前左一)、胡盛傑(前左二)、黃昱鈞(前右二)、黃沛慈(前右一)國中會考獲得5A++。
(記者楊金城攝)

黎明中學四位考生林心蕾(前左一)、胡盛傑(前左二)、黃昱鈞(前右二)、黃沛慈(前右一)國中會考獲得5A++。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